close

想不到我的人生也會有拿手菜的一天笑-得意.gif  ,我作過葱爆羊肉,這次作了芥蘭炒羊肉,一樣都很好吃唷~~

材料:芥蘭菜、羊肉片(300g)、蒜頭(3~5顆)、辣椒(半根)

醃料:醬油、米酒、香油、白胡椒粉、一咪咪的沙拉油

調味料:醬油膏、蠔油、味琳

IMG_0923  

首先我先醃了羊肉,將羊肉洗淨之後,倒入醃料,先抓醃一下,然後再入一咪咪的沙拉油,目的是等回

下鍋的時候,才不會結成一大丸 利用醃羊肉的時間可以處理一下芥蘭菜

芥蘭菜很有營養(我媽媽跟我婆婆說滴)但是就是要處理一下,它根莖的地方比較粗,所以都要將外層的

粗皮削掉,這個簡單的工作通常都是我的二廚在處理的(大廚的工作都只有試味道而已)

然後洗一下,把它擺旁邊等一下就要用到它了

IMG_0927  

先將芥蘭下鍋炒~

IMG_0930  

不用炒很熟,像這樣翠綠翠綠就可以先用陳盤,等等還要再跟羊肉伴炒

IMG_0931  

要來炒羊肉了,對了~~羊肉咧我是沒有醃很久,大約10~15分鐘,就差不多是處理芥蘭的時間

先用蒜頭跟辣椒爆香,辣椒我放的不多,因為魚老闆怕吃辣,所以我只放了半根,而且子都挖掉,

只剩一小片有子

IMG_0933  

可以下羊肉去炒了

這個時候講求的就是速度了,由於是用羊肉片,其實很容易熟的,過熟的話是會老掉滴

IMG_0925  

我把調味料都事先放在我手可以拿到的地方,迅速的將調味味全下到鍋內

IMG_0936  

稍稍伴炒一下,讓肉吃一下調味料的味道,其實我事先用醃過,已經滿入味了,而且這道菜講求

的就是速度,我無時無刻怕羊肉老掉

IMG_0939  

最後加入最先炒好的芥蘭,讓湯汁可以附在芥蘭菜上面,就可以上桌了~~

將將,由於上桌後迅速開飯,連個上桌照都沒有,這道菜很下飯~~問魚老闆

就知道了,他說這個是我的拿手菜,哈哈~~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la_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