筱萍 160.jpg 

就在民國100年的1月23日,我跟魚老闆訂婚了~~

說來也好笑~就在123自由日這天,我們彼此被訂了

咪應該會問我們2個的戒指為什麼只戴一半~所以自己先解釋一下

由於訂婚是要戴中指,金戒沒問題,可以調大小,但是鑽戒是依無名指去量的

戴中指是滿勉強滴~~但是習俗就是要將這2個戒指用紅線綁在一起戴上

於是就是只能卡在中指節的地方~~我整場都很怕掉,一直彎著我的手指頭兒

筱萍 001.jpg 

我家小劉當的是開門小童~聽說車門太重,小劉也開不起來,是魚老闆自己推開的~~哈哈

就作作樣子,意思到就好了~

筱萍 004.jpg 

魚老闆給了個小紅包給小劉,小劉的阿媽問他:有沒有說謝謝?

小劉:沒有~~可是我有說恭喜笑-得意.gif

我家小劉反應還滿快的嘛

筱萍 017.jpg 

這是送來的六禮

為了這些六禮,我跟魚老闆還花了一點時間咧~~

因為我們也不太懂這些六禮究竟要準備什麼,於是我們去了城隍廟那有一間專門

準備這類用品的店問,她說了很多種啦~後來我們決定用簡單六禮~~

簡單六禮咧,其實有很多東西可以自己組合啦~~

我們選擇的是下面六種,其中米香據說是一定要滴~~

1.六色糖

2.炮燭

3.紅棗

4.面線

5.米香

6.茶葉

還有~~這些東西自己準備就好了,我們去問了那間店之後也問了報價,回家給長輩看

了之後,他們都覺得貴的太過於誇張了,好像一萬多吧。所以我的六禮都是魚老闆跟

婆婆去準備的,我爸說"傳的很功夫",哈哈~~

女方收下六禮及聘之後,就會將六禮中的一半+男生頭尾六禮回禮予男方

要讓男方帶走的東西還有餅唷(六盒或十二盒)

bella03.jpg 

接下來就是交換戒指跟婆婆幫新娘子戴金飾~~

這一切其實還滿快就完成的~只是我的耳洞實在是多年失修了~

訂婚前一個禮拜還怕說洞合了,魚老闆的媽媽,還事先幫我通了一下~

只是訂婚那天好像又阻住了,怎麼戴都戴不進去= ="

哈哈~~後來大家也受不了了,所以就算了  笑-竊笑.gif

筱萍 055.jpg 

丈母娘幫魚老闆戴項鍊~~

我媽真的很好笑~~一直叫我爸幫魚老闆戴

那個就是要丈母娘戴的呀= ="

筱萍 079.jpg  

最後一道訂婚的流程就是奉茶,由一位好命婦人(我是找我好命的大舅媽幫忙)帶著新娘奉茶~

奉完茶等一下下,去收茶杯的時候,就會順便把紅包收回來~~

以上這些,就在混亂中完成了~~

原以為會花上一點時間的~~沒想到半小時左右就完成了,離開席居然有一個半小時咧

這些時間就跟妹妹們拍拍照

筱萍 092.jpg 筱萍 167.jpg

筱萍 095.jpg 

 

總結:

1.雖然這儀式才短短幾十分鐘,但是事前的準備工作忙翻我跟魚老闆了~~

   魚老闆說以後有訂婚什麼禮的問題可以問他~~

   他可以幫忙解惑了= ="

2.我的妝是在京華婚紗化的~這次幫我化的是YOYO老師.....

   個人覺得比婚紗照的時候好,這個老師感覺也較為用心~

   很用心的幫我調眼型什麼的....雖然人很多,但也不馬虎~

   只是我也有發現~~老師化的新娘造型有點大同小異啦~

   不過那是送的....我也就不強求了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la_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